• 索 引 号:LY07902-0600-2019-00023
  • 备注/文号:桂办〔2019〕66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15
  • 内容概述: 桂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桂林街道2019年动物秋季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桂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桂林街道2019年动物秋季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0-15 09:58

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桂林街道经济管理中心:

    现将《桂林街道2019年动物秋季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91010      

 

 

     

桂林街道2019

动物秋季防疫工作实施方案

 

为及时有效开展2019年动物秋季防疫工作,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防疫疫苗种类: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猪O型口蹄疫、牛羊小反刍兽疫。

二、防疫密度要求达百分百,抗体效价达市局要求。

三、防疫人员安排:

本次秋防对禁养区外的养殖户采取集中“拉网式”强制免疫。提前通告各村具体免疫日期,免疫当日由街道、社区(村)干部配合各村防疫员分片、分组,相对集中开展“拉网式”强制免疫工作。各社区(村)要根据本社区(村)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免疫进度,确保1030日前全面完成强制免疫任务。规范免疫档案、免疫证的填写、发放。具体防疫人员安排如下:

    第一组:上桂林、上江、高明

    村级防疫员:刘元平、杨晓英、俞庭振

    第二组:下桂林、城南、厚福

    村级防疫员:朱基南、刘大雕、朱呈精

    第三组:瑞都、山羊、石坂坑

    村级防疫员:刘旺水、兰东木、张德清

    第四组:南美、黄祠

    村级防疫员:陈美姑、朱华林、游永林

四、防疫时间安排(928日至1031)

 

禽流感

(一免)

口蹄疫

(一免)

禽流感

(二免)

口蹄疫

(二免)

上桂林

109

928

1029

1021

 

1010

929

1030

1022

 

1011

930

1031

1023

下桂林

109

928

1029

1021

 

1010

929

1030

1022

 

1011

930

1031

1023

 

109

928

1029

1021

 

1010

929

1030

1022

石坂坑

1011

930

1031

1023

 

109-10

928

1029

1021

 

1011-12

929

1030

1022

为了方便工作,特别是零散户应选择在晚上时间进行(每天的18002200)。为保证抗体,鸭必须实行二免,第一次注射后,过20天左右再注射一次。

五、防疫工作要求

    1.坚持“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原则,实行散养户集中免疫与月月补免相结合,规模场常年按程序自行免疫,签订动物防疫责任状,增强各防疫员及养殖户的责任感,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实现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确实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2.在时间安排上,不同社区(村)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状况灵活把握,使用不同种疫苗必须间隔一星期。同种疫苗二免必须相隔20天。各动物防疫员在免疫过程中:(1)要特别留意畜禽精神状况有体温升高、不食的,先不要注射疫苗,待正常后再进行补免。(2)发现有应激反应的,要立即施救(如注射肾上腺素、喷洒冷水),如反应严重或发生死亡的要立即上报桂林街道经济管理中心(兽医站),本中心将立即派员至现场处理及办理赔偿事宜。()发生动物死亡时,做到不销售、不转移、不屠宰、不食用、不随意乱抛弃,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化尸池)或远离居民区、水源地深度掩埋。()加强《动物免疫证》发放和动物标识佩带工作,保证免疫档案记录和免疫证发放数量相符,免疫证发放和免疫标识佩带相符。()档案记录必须经农户(业主)签字确认为准。

3.秋防结束后,要立即做免疫效果监测,每个社区()准备:()5个规模猪场抽2个,每个场抽5份血清;(2)规模鸡场1个,抽血清20份;(3)规模鸭场1个,抽血清20份;(4)相对集中的散养户抽检猪血清10份、鸡鸭血清各10户。对免疫抗体水平达不到70%效果要求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补免。

4.做好“月免疫日”免疫登记表、免疫证的填报。各社区()在开展“月免疫日”、新补栏、补免畜禽的同时,也必须做好免疫登记和免疫证发放填报工作。

    5.各社区()在开展秋季免疫的同时,应注意疫情动态,特别严防外来疫情传入,落实好村级疫情巡查制度,规范疫情报告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疫情,坚决按照动物疫情处置原则逐级上报果断处置,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