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02-0600-2019-00013
  • 备注/文号:桂办〔2019〕51号
  • 发布机构:桂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4
  • 内容概述: 桂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桂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28 17:01

 

 

各社区()、各基层所、站、办、各生产经营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市安委办总体部署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结合实际,现就全街道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龙岩市委市政府、漳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网络宣传、安全知识普及、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富强精美山水桂林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机构

成立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安监站,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导全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201961日至30日在街道各社区(村)、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同时组织开展活动。

1.积极参加漳平市在漳平电厂举行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积极参加市安委会组织的主题宣讲、“6.16”宣传咨询日,通过微信平台积极推送安全法律法规、最新安全资讯、安全常识,通过新兴媒体,使政府、企业、从业人员、人民群众实现安全信息的快捷传递与及时沟通和交流,营造全街道良好的安全氛围。

3.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参加市安委办与市邮政部门合作的利用邮政信函和“安全漳平”微信平台面向社会开展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企业从业人员、学生等积极参与邮政信函和“安全漳平”微信(微信号:ZPAJJ7538502)平台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

4.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以危险化学品和其他重点行业事故案例剖析为重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各辖区、商业媒体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标语、安全提示。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宣传普及和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推动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

5.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各类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要广泛开展现场处置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重点是车间班组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车间班组一线应急处置能力。

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

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区域行”等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报道和非法违法行为、违规违章作业等曝光活动,同时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桂林街道安全生产隐患举报电话:7832306。欢迎群众收集辖区内各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等问题线索。

五、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安全生产月”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落实。

(二)要提升活动实效。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等安全管理全过程,同步推进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整体联动,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提升活动实效。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增强活动期间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四)要强化督导考核。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逐一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实。

 

附件: 1.漳平市桂林街道“安全生产活动月”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9529      

 

 

 

 


附件 1

 

漳平市桂林街道

“安全生产活动月”领导小组成员

  

  长:黄必焕

副组长:苏兴春 刘俩益

陈魁彬

黄曹平

郑明德

杨春金

叶春秀

 

陈龙财

张梓贤

陈理忠

廖传河

陈龙炜

程志富

黄汝英

曹建华

陈友山

杨榕青

李美琳

林幼尾

蔡淑娥

吴锦章

曹友汝

 

 

黄左舟

陈秀青

陈丽娟

乐国灵

邱淑妹

 

华荣丽

 

 

 

 

 

  员:

 

 

 

 

 

 

 

 

 

 

 

 

 

 

附件2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2.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3.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4.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

5.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推进安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7.应急有方,从容天下

8.提升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

9.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10.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11.加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12.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1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4.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15.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16.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17.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18.排查治理隐患,拒绝事故伤害

19.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20.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1.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2.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

23.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24.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25.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

26.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27.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28.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29.生命至上,科学救援

30.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