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2-28 14: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联系方式:漳平市赤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7690010;传真:0597-7692210。 
  一、概述
    2016年,我镇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漳政办【2016】122号)以及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结合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党政办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一名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  
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结合实际,及时补充部门单位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省、市政府办公厅(室)的规范要求,结合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四)加强学习宣传培训  
多次组织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参加漳平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2016年度,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其中机构设置2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5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和各村(居)及基层所站等各级政务公开栏、 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
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全镇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要做到专人落实,专人整合并及时公开,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利用各村广播等形式,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8
364
其中:
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68
0
 
364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赤水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 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