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城建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31 11:55
  

漳建〔2015〕50号

 

 

漳平市城建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城建局综合股联系(电话:0597-3271007)。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市城建局班子议事日程,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测评依据。
(二)明确责任、制定标准、规范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了一系列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在细化责任分工的基础上,对政务公开和接受监督的具体事宜提出了要求,并认真梳理、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机关办公楼和政府设置城建局公开栏公开信息,做到信息公开,让群众知晓。
(三)积极推进建设信息公开,贯彻落实省建设厅房地产信息公开制度。“漳平房地产信息网”(http://www.zpsfdc.com),于2007年3月成立, 2010年6月完成改版。时时发布漳平市商品房销售数据,包含热点楼盘展示、当日销售情况、预售公示、住房单价排行榜、月销售量排行榜、网上签约系统、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栏目,客观、及时地反映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广大群众通过互联网即可查询每个商品房项目的销售信息,使销售信息透明化,使投资者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房地产建设信息,体验漳平市房地产建设风貌。
(四)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省,市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4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69条,通过漳平市政府网公开69条。
(二)认真做好有关政策的公开工作。为了切实将政府的有关政策和相关文件及时、全面的公开,按照机关行文有关规定,明确了凡是没有注明是否公开的文件,一律不予行文退回的规定。
(三)认真做好审批事项和办事服务事项的公开工作。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均按要求实行了政务公开,并全部进入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办事依据、办理条件、提交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同时,向社会实行了依法行政“五公开”,即公开处罚法律法规和规章、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处罚依据、公开监督执法结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1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3人;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加强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说明:本报告统计范围不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9
46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政府公报公开
69
463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漳平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