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6-0500-2019-00004
  • 备注/文号:漳住建〔2019〕6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11
  • 内容概述: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

    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管理工作的通知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

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漳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1-11 10:36

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预拌砼企业、各在建项目部: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精神和《福建省涉黑涉恶线索调查摸排工作规定》,积极推进住建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防黑恶势力染指渗透建筑工程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领域,现就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建立台账,加强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来源、垃圾去向源头把控。在建工地施工单位、预拌混凝土企业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建立用砂台账,记录砂石进场时间、生产厂家、规格、数量等信息;在建工程施工单位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建立渣土外运台账,记录渣土车出厂时间、消纳场地名称、地址等信息。

二、实行承运车辆登记备案制。实行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垃圾承运车辆和驾驶员登记备案制,进一步加强对供货商、需求方的沟通和承运车辆驾驶员教育、管理,严防被黑恶势力染指、渗透或人为垄断问题。

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各方主体责任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龙岩市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配合住建行业管理部门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强化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建设单位作为工程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落实住建行业领域砂石、渣土等建筑材料监管有关文件精神及管理要求。

四、加强宣传,畅通举报途径。聚焦关键时间、关键环节、重点施工班组,广泛宣传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营造广大建筑行业参与者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力量、弘扬正气,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我局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电话:3272508,若有涉黑涉恶线索及时通报我局,我局按规定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