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3 00:00
 
2015年,在漳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漳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开展。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安排专人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完善了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并按时公开了可公开信息。
二、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执法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勤政廉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纳入考核范围,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完善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责任明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政务公开。2015年,我局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过问,对涉及网站建设等问题主动关心,对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经费主动支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把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作为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抓紧贯彻落实,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
四、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相关收费及减免信息。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5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
政诉讼、申讼信息。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时间较短,处于摸索过程中,难免有时因中心工作冲突产生矛盾导致公开工作滞后。
2、动态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2、全面梳理补充。对照我局职责范围,该主动公开的一定公开,不该公开的严格把好关,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更新,为市民提供更全面、准确的信息。
3、提高业务水平。继续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全系统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八、需要说明得到其他事项
(一)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附表: 
                    漳平市2015年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
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
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漳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年1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