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民宗局 时间:2013-03-04 00:00

 

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通过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向全社会公布本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统计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本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联系方式:漳平市政府办公楼七楼,邮编:364400,联系电话:0597-7535800。
一、概述
2012年,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管理,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2012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 2008年5月1日以来,累计公开信息13条。
(二)主动公开的类别。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工作信息4条。 
(三)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市民通过“中国漳平”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2、市民族宗教局网站。在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该专栏与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相链接,方便查找和查阅。3、公共查阅点。按规定时限向市档档案局移交主动公开信息纸质文件,供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本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至今凡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事项历年均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如本局门户网站的公众互动参与较少、主动开渠道需进一步拓宽等。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施《条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
七、政府信息公开统计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统计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
13
 其中:1.网站公开
4
1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