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统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9 00:00
 

漳平市统计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龙岩市、漳平市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统计局2016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统计局,联系电话:0597-7535004,传真:0597-7535927

一、概述

(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明确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报送、信息提供等具体工作规范,自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根据龙岩市、漳平市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按时间节点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数据,每季度后及时向市府办信息科报送季度信息公开情况,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我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综合股及人秘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综合股,并指定3名人员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小组,成立以书记为组长,法制股及农业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法制股,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拓展公开渠道。

我局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本局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6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58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务公开16条、统计分析62条、统计数据11条、其他1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不仅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公开目录统计局”专栏内查看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进度经济数据、经济分析等;同时,我局还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本局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问题,对当面申请的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在向“两馆”送交纸质信息偶尔没有及时,信息公开制度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7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及时向市“两馆”送交纸质材料;加强部门间经验的学习交流,努力使统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七、附表

附:漳平市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

单位

2016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2

58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2

58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