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统计局 时间:2012-12-31 00:00

 

漳平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统计局综合,联系电话:0597-7535004,传真:0597-7535004
 一、工作概述
(一)加强机构建设。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调查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综合股,并指定3名人员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报送、信息提供等具体工作规范。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保障,配备计算机用于信息公开发布。
(三)积极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信息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本年度共有6人次参加了培训;并自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70条,市政府政务公开栏5条,本局政务公开栏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政务公开(含工作动态、文件制度)46条、统计分析33条、统计数据1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不仅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查看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内的“统计信息”查阅进度经济数据和经济分析;同时,我局还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本局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对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在向“两馆”送交纸质信息、政务公开栏方面有时没有及时,信息公开制度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3年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及时向市“两馆”送交纸质材料;加强部门间经验的学习交流,努力使统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本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漳平市统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0
24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0
2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注:“历年累计”从2010年算起。
 
漳平市统计局
201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