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08 19:59
漳平市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址:http://www.zp.gov.cn)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中国漳平”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商务局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漳平市桂北路78号行政服务中心8楼
邮编:364400 电话:0597-7533446传真:0597-7528938
一、概述
  2017年,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7〕45号)要求,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行政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全年信息公开真实、准确,没有发生被公众投诉和媒体曝光的现象。
(一)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我局二级绩效管理考核内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规范公开流程,禁止未经审查和批准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从制度上消除泄密隐患。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及时准确讲政策意图传递公众。按月更新公开信息动态,提高信息数量和质量。
2.定期公布部门财政预决算情况 按要求在漳平政府网站公开部门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及时发布上年度漳平市商务系统各项经费自查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3.推进商务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重点做好民生信息、奖励扶助,办事服务流程、服务承诺等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市商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业务工作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漳平政府门户网站公告公示栏、漳平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政府围墙外商务局专栏等形式拓宽部门信息公开渠道。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及时回复龙岩12345政务平台群众咨询的问题,多举措、多渠道保障广大群众对商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量。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的原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及时更新应公开的信息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单位
2017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1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漳平市商务局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