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商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6 14:42

漳平市商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外经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文件数件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533446,传真:0597-7528938

 一、概述

1. 成立组织机构。成立机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经费投入,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

2. 完善指南目录。根据市政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漳平市外经局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信息3项主目录,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3. 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规范。

4. 提高业务素质。外经局信息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举办的依法行政等各种内容的培训班,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10条,市政府政务公开栏9条,本局政务公开栏13条。

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本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0条,其中工作信息10条,占100%

3.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本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撰写、编辑《漳平外经贸招商简讯》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都通过闽西日报、漳平电视台、漳平政府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度没有发生收费问题。本单位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没有及时向“两馆”送交纸质信息。

2. 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6年外经局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是及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送交外经贸局信息公开纸质材料;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学习,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附:漳平市外经贸局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

16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

16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

0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0

 

 

                 漳平市商务局

                                      2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