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0132-0200-2019-00002
  • 备注/文号:漳商务〔2019〕57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19
  •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19 11:54

 

各相关企业:

为加快推进我市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提高物流投递和收寄效率,优化快递服务,贯彻落实《漳平市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施方案》(漳政综〔2019〕89号)精神,我市将按要求对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予以补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内容及标准

(一)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为原则,支持企业在原有设施、场地的基础上,整合全市现有电商企业物流配送服务需求和物流资源,集中运输、集中分拣、集中投递。通过购置物流车辆,开辟或延伸物流运输线路,配备仓储配送信息化系统,制定合理规范的物流管理制度,组建专业的物流运营团队等,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实现对全市网购网销商品的集中处理和对乡(镇)、村服务站(点)的共同配送,完善“一县一仓配中心、一乡一中转仓、一村一网点”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解决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的收寄和配送问题,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农村。整合4家及以上快递企业(邮政、申通、圆通、百世等),实现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100%,村级网点覆盖率不低于30%,在全市范围内最低实现“县到乡T+1、县到村T+2”的配送时效。

支持企业配备相应物流设施设备(包括但不限于购置运输车辆、配送车辆、冷链车、安检机、爬坡机、流水线、分捡篮、扫描枪、电脑设备、快递打单机、快递员通讯设备、送货篮等必要设备),支持对车辆进行统一标识,利用车体广告扩大农村电商宣传面。

1.县级物流仓配中心。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负责提供全市电商配送、分拨、转运等服务,打造县域内统一开放平台,实现县域范围内的快递包裹中转分拨工作。

2.乡镇中转仓。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主要负责乡镇到村的二级物流配送、村级网点日常维护、产品展示等。

3.村级物流网点。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具体负责快递收取、配送等。

(二)按企业投资额(不含土地费、房租、水电费、宽带费等运营费用)给予不超过50%的补助,补助资金不超过120万元。

二、基本申报条件和材料

(一)申报单位必须满足以下基本申报条件:

1.依法在漳平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

2.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信用和纳税信用良好,经营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3.资金申报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为失信被执行人或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记录的,不能享受本政策支持。

(二)申报单位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企业法人代表或负责人身份证及其他项目有关的资质证明。

2.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

3.漳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省级专项资金使用申请报告,含项目建设情况、任务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建设成效、总投资、申请补助资金金额。

4.项目实施方案。

5.申报项目的专家评审或招投标或政府采购的相关材料。

6.项目合同书。

7.项目竣工或验收相关材料。

8.资金使用账目(建立专帐)及凭证。

9.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需要的其他材料。

三、申报程序

1.有意开展物流体系建设的企业,于2019年9月20日前将项目实施方案一式三份报送市商务局,市商务局组织相关单位评审选定一家企业承担物流体系建设工作。企业完成建设后,请按本通知要求,提交资金申报材料(A4纸简装成册,一式四份,加盖公司公章及边缝骑缝章),并将电子版刻录光盘一份,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市商务局。

2.市商务局收到资金申报材料后委托第三方资质单位对申报单位投资金额进行审计,并报市政府研究决定最终补助金额。

四、资金渠道

本申报通知所涉及的奖励补助资金从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项资金中支出。

 

 

 

漳平市商务局   漳平市财政局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19日 

 

 

附件1

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声明

漳平市商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

我单位严格按照市商务局、财政局、交通局制定的《关于做好漳平市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申报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对所填报的各项数据、内容和递交的申请材料的有效性、合法性、合规性及真实性作出保证,所有复印件均与原件完全相同,如有虚构、失实、欺诈等情况,将无条件退回拨付款项,愿意承担通报个人和企业不良征信、取消其他申报资金政策扶持资格等全部责任和后果,情节严重的,愿意承担国家规定的法律责任。

 

法定代表人签字:                                                        申请单位印章:

                                                                                    2019年   月   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