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水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06 14: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汇总各相关股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水利局”(http://www.zp.gov.cn)发布。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水利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水利局综合股联系。
地址:漳平市东山路16号
邮编:364400
电话:0597-7532468
传真:0597-7522436
电子邮箱:fjzpslj@163.com
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叶盛寿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理流程,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审批、签发、公开等程序。对主动公开的信息,由经办股室或经办人填写办理单,经业务分管领导批示后,再由信息公开分管领导签发并公布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对在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同步送至档案馆、图书馆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点,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并做好交接文据的填写、交接和保存工作。
   (三)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情况
为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更加准确、有效,我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和财政工作发展。
一是各股室学习、落实《漳平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传阅和备案审查等管理。制定文件时,明确提出是否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建议,并由分管领导签署审核意见。对涉密文件,进一步规范收发、传阅、保存等过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3条,包括行政许可类信息2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公众可以通过依次登入“漳平政府网——信息公开栏——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水利局”的方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我局开设政府信息公开的电话查询渠道,方便公众咨询、查问。我局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水利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没有发生收费问题。“两馆”对要求复印有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材料的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组织机构亟待健全;二是相关制度还需完善;三是公开方式不够丰富。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梳理政府信息,对漳平市水利信息网逐步补充完善,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条例》的执行力,同时结合水法律法规、水利知识推广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方便群众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人员配置,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七、附表
附:漳平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水利局 
                       2018年3月6日 
 
 
 
 
 
 
漳平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3
1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3
1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