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2 00:00

 

 
 
 
 
 
漳水办〔2016〕5号
 
漳平市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专栏“水利局”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水利局,联系电话:0597-7532468,传真:0597-7532468
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为促进水利事业发展工作来抓。因此,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符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的公开指南及各项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要求和责任。局属各单位各负其责,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人员,明确分管领导,确定专人负责,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和工作“四落实”。建立了局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分工合作机制,较好地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和岗位职责;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协调、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推动各相关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我局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19条,向“两馆”(市档案馆、图书馆)移送主动公开信息纸质文档19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5.3%;人事信息2条,占10.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10.5%;工作信息14条,73.7%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设计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各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我局还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局公示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年来,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工作长效运行机制有待完善;二是兼职人员做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繁重,不利于业务水平的提高;三是各职能站信息员培训不足,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二是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三是加强业务培训。
七、附表
附:漳平市水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水利局
                                   2016年3月2日

 


                      漳平市水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17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17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