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司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26 08:34

 

漳平市司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龙岩市、漳平市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司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本报告公布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址:http://www.zp.gov.cn)。联系电话:0597-7532703,传真:0597-7532703,电子邮箱:zpsf703@126.com

一、概述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了由、局长陈荣平任组长,副局长邓龙金、苏伟文为副组长,叶倩、朱鸣璋、张军等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叶倩同志兼任,负责我局今后一段时间内政府信息公开的集中推进工作并筹划、制定日常性工作模式。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司法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实施切合实际的《漳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推进我局政府公开法制化,打造“亲民为民、创新求进、诚信务实、高效廉洁”的司法行政机关形象。

(三)加强学习宣传

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集中学习《条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081月至12月底,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

()《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根据要求,我局认真梳理了各项职能和业务工作,制定了《漳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途径和方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1条,占33.3%,;工作信2条,占66.7%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部通过漳平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同时将电子文本和纸质文件分别送交市档案馆、图书馆,供市民查阅我局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至今尚未收到公民、法人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081231日,漳平市司法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未遇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新的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工作被动应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部分信息公开的时间滞后。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局将积极改进,一是根据《条例》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认识和服务效率,完善政府形象。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规范公开的内容、流程。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点、难点充分结合起来,对政府信息数据质量严格把关,规范发布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漳平市司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漳平市司法局

2009222

 

 

 

 

 

 

 

 

 

 

(此件主动公开)


附表 

 

   

计量

单位

2008

年度

主动公开文件数

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