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6 09: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漳政办【2016294号文件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漳平政府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联系电话:0597-7532703,传真:0597-7532703;电子邮箱:zpsf703@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条例》、《办法》,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队伍建设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深入开展,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及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充实,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完善了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工作考评等方面的制度,明确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责任等,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全面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年共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43条,其中主动公开25条,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信息2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完成了我局部门预算信息、“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漳平市司法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截止20161231日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2条,占4.65%;,工作信息37条,占86.05%;人事信息4条,占9.3%

(三)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以通过“漳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漳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为主,其他形式公开为辅,积极推进网络、媒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其他形式的公开,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群体。我局按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电子档报送市图书馆、市档案馆供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61231日,漳平市司法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是本机关的请示件及涉密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61231日,漳平市司法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发布、报送时效性仍有待提高。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总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习培训,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附表:漳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

 

 

 

                                 漳平市司法局

                               201715

 

 

 

主题词:司法 信息公开 报告

  送:龙岩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存档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6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3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