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207-3000-2024-00008
  • 备注/文号:无
  • 发布机构: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15
  • 内容概述: 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征集涉企服务收费问题线索
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征集涉企服务收费问题线索
时间:2024-03-15 14:37
 

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优化漳平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漳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公开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具体如下: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1226

征集内容:

1.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问题。

2.商业银行未按规定披露服务价格信息、收取未予标明费用、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不履行价格优惠承诺;强制搭售、转嫁费用等违规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问题。

3.供水供电供气不按照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安装工程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4. 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和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等问题。

5. 检验、检测、评估、认证、鉴定、公证等中介机构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等问题。

反映渠道

联系电话:12315,联系邮箱:zpscjgj@sina.com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地址:漳平市桂林路278号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原工商局大楼),邮编:364400

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研判,及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