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207-0400-2024-00001
  • 备注/文号:漳市监管综〔2024〕4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1-29
  •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菁华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菁华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1-29 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拓展机关青年干部学习阵地,展示机关青年奋斗姿态,根据《中共漳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漳平市直机关“菁华大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漳委直工〔202352号)的要求开展漳平市菁华大讲堂活动,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菁华大讲堂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菁华大讲堂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辅导、青年讲堂、岗位练兵、读书沙龙等活动,全方位提高青年干部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业务能力,打造开口能讲、问策能对、提笔能写、放手能干、发展能谋的高素质市直机关单位年轻干部队伍,为深化两岸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打造闽西南开放包容的活力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241月起,常态化开展。

三、活动对象

单位40周岁以下的干部职工。

四、成立领导小组

(一)决定成立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菁华大讲堂活动领导小组

  长:饶凯波

副组长:赖国强

  员:陈文琼、李桂霖、郑煜靖、蓝晓芬、陈钰桦、邱佳芳、陈倩茹、官瑞菲、陈巧珊、陈明富、林志超、刘杰、陈惠敏、林锦扬、孔令瑞、郭云燕、林晓华、王瑾雪

(二)组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

  长:陈文琼

副组长:李桂霖

  员:郑煜靖(负责团的工作)、蓝晓芬、陈钰桦、邱佳芳、陈倩茹

五、活动内容

(一)专题辅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文件、重大政策,结合年轻干部在当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每年开展两次的专题辅导和讲堂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年轻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二)搭建讲堂。建立菁华大讲堂活动领导小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任组长,要谋划、保障、指导督促好本单位菁华大讲堂活动工作,班子成员要轮流列席每月组织的菁华大讲堂活动并做好跟踪点评。组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配齐配强小组骨干成员,每月开展一次菁华大讲堂活动。可结合红土初心讲堂、书香机关活动,由年轻干部自主申请或工作重点拟定讲课内容,每次安排1-2名年轻干部开展宣讲,必要时可聘请专家、学者组织授课开讲。

(三)拓展平台。做好青年干部摸底调查工作,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菁华大讲堂宣讲分享交流活动。党委委员每年要两次列席联系单位的菁华大讲堂活动,并做好跟踪点评。每年底要组织菁华大讲堂活动青年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提升。

(四)深化活动。每年12月底向市直机关工委推荐菁华大讲堂优秀宣讲员1-2名及2-3个精品课程,适时向市直机关工委报送相关材料。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菁华大讲堂活动作为加强青年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持续把菁华大讲堂活动开展下去,积极引导青年干部自觉主动地投入菁华大讲堂活动中来。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长要负责好该项工作的落实,认真谋划部署,报送材料,市直机关工委将适时组织开展督促跟进,同时纳入年度机关党建目标管理、创建模范机关考评内容。

(二)明确活动主题。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业务工作重点、公务礼仪、新媒体运用、生活技能等内容来开展讲堂活动,宣讲内容要认真把关,严格审定,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三)强化氛围营造。活动成果要在宣讲交流、业务辅导中运用,真正实现学讲有氛围、能力有提升、工作有成效。要充分利用各级媒体、漳平融媒体等平台载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到市直机关工委。

(四)注重学用结合。要把抓好菁华大讲堂活动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落实宣讲工作,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中争当先锋、做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