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漳平新闻网 时间:2014-02-19 10:14
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劳动保障系统各股(室)、直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劳保局”(http://www.zp.gov.cn)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劳保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秘股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漳平市菁城街道和平中路邮政大楼13楼
邮编:364400
  电话:0597-7536896
 传真:0597-7536896
电子邮箱:zpldbzj@sina.com
一、工作情况
(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我局严格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的要求,执行公开指南及各项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二是加强领导。明确局人秘股为劳保局信息公开工作承办部门,建立劳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局领导班子调整后,及时调整确定一名实职领导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根据漳平市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四是根据流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政务公开栏发布等平台的公开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落实。按照漳平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收集整理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档案,并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三是推进政务公开栏等平台的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市劳保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就业类4条,保障类9条,其他类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6条,政府公开栏公开10项,用工信息12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量。无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不予公开”63份。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社会稳定原因不予公开的信息6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组织机构亟待健全。
 2.相关制度还需完善。
 3.公开方式不够丰富。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丰富公开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2.加大公开力度,稳步推进劳动保障行政审批政府信息公开。
 3.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经验,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漳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2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