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8-03-08 11:46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各股(办)、直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人社局”(http://www.zp.gov.cn)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人社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股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漳平市桂北路78

邮编:364400

电话:0597-7536032

传真:0597-7583269

电子邮箱:zpsrs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根据2017年漳平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及社会关切度高的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建立漳平人社微信公众号,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我局二级绩效管理考核内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规范公开流程,禁止未经审查和批准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从制度上消除泄密隐患。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

过漳平市政府网、每月定期印制招工信息等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公开各类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2.定期公布社会保险情况 

按要求在漳平政府网站公开部门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及时发布上年度漳平市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3.推进社会保障信息公开情况 

重点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等政策、领取条件、待遇项目、给付标准等信息和我市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运营情况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市人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就业类6条,保障类13条,其他类1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4条、用工信息12期,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15项。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2017年,市人社局开展政策解读3条,主要解读就业优惠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及时回复龙岩12345政务平台群众咨询的问题25件,多举措、多渠道保障广大群众对社保信息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量。无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的原因。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及时更新应公开的信息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