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7-01-06 11:47

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各股(办)、直属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人社局”(http://www.zp.gov.cn)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人社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股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漳平市八一路41

邮编:364499

电话:0597-7536032

传真:0597-7583269

电子邮箱:zpsrsj@163.com

一、概述

(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的要求,执行公开指南及各项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加强领导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根据漳平市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根据流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政务公开栏发布等平台的公开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漳平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收集整理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档案,及时成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推进政务公开栏等平台的公开工作。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市审改办的统一部署,组织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梳理行政审批职能,规范办事流程,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梳理出56项行政权力清单,其中承接上级下放的4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取消3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已在政府网人社局栏目下公开,并在漳平政府网上公示65个常用办事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办事查询。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按要求在漳平政府网站公开部门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及时发布上年度漳平市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3.推进就业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网、漳平市政府网、每月定期印制招工信息等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公开各类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4.推进社会保障信息公开情况 

重点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领取条件、待遇项目、给付标准等信息和我市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运营情况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市人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就业类6条,保障类2条,其他类1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6条、用工信息12期,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10项。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2016年,市人社局开展政策解读3条,主要解读就业优惠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及时回复龙岩12345政务平台群众咨询的问题,多举措、多渠道保障广大群众对社保信息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量。无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的原因。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信息公开制度有待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及时更新应公开的信息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单位

2016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