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农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漳平市农业局 时间:2012-01-20 10:4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农业局”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漳平市农业局(市政府二楼),联系电话:0597-7532984,传真:0597-7522544,邮箱:zpnqxx@163.com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分管领导具体抓该项工作,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做到职责明确,认真推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2、《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按《实施意见》要求,在去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基础上,及时将2011年必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甄别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准确反映我局各项事务的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及办理结果。

3、制定落实配套措施情况。自《条例》公布施行后,我局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措施、工作规范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同时,要求业务承办人员按《实施意见》等要求,详细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及信息传送、统计等,确保准确及时的完成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

4、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局属各股站负责人作为本部门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工作考核的内容。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5、《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一是传达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促进其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三是利用单位宣传媒介,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我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法规规章和规范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7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农业局”信息公开专栏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局、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到位;主动公开工作常态化有待加强。

2012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工作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宽度和广度。

七、附表 (见附件)

漳平市农业局 

2012118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6

其中:1、网站公开

2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卡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