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林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4 09: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漳平市林业局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漳平市林业局办公室编制,是2012年漳平市林业局各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情况,内容共分为: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需咨询,请与我局综合股联系(地址:和平南路261,邮编:364400,电话:0597-7835595,传真:0597-7823394)。

 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和“合法、公正、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人秘股、党办、效能督查办、计财股、林政股、公安局森林分局人秘股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重点突出,公开主动。重点突出林业局的职能、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承诺、办事指南、政务动态,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大开支及事关干部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进行公开,增强工作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按照要求,将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8条。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此外,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还都通过闽西日报、闽西林情、漳平电视台、漳平政府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单位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公开的形式不够多,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加强,内容的针对性上还有待提高,特别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下一步,我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稳妥、有的放矢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切实让公众满意。   

 

 

漳平市林业局

2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