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0 00:00

漳平市林业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林业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1120141231。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漳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835595,传真:0597-7823394

 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局成立了由人秘股、党办、监察室、计财股、林政股、森林公安分局人秘股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3名人员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根据市政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漳平市林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信息、应急管理、统计信息、其它信息、其它应主动公开信息9项主目录,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配备计算机用于信息公开录入。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规范。

(五) 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林业局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市委、市政府举办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3人次参加培训,同时自觉加强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制度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我局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历年累计70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8条(历年累计70条),向两馆(市档案馆、图书馆)移送主动公开信息纸质文档8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工作信息7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本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还都通过闽西日报、闽西林情、漳平电视台、漳平政府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本单位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单位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及时向“两馆”送交纸质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5年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针对我局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二是丰富公开形式。及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移交林业局信息公开纸质材料。三是加强交流。加强与市直部门和乡镇政府业务人员的交流,学习经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7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7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漳平市林业局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