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经济贸易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漳平市经贸局 时间:2016-03-02 08:39

漳平市经济贸易局2015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办相关工作要求,我局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本报告公布在“漳平政府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联系电话:0597-7532956,传真:0597-7536155;电子邮箱:zpjmj@163.com

    一、概述

漳平市经济贸易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执行《条例》工作要求,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公布工作信息,认真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规范工作流程,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公开等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同时,根据领导和干部变动情况,分别及时调整局机关保密工作和定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2015年度我局工作特点,对指南和目录进行了一定的完善,把工业经济发展规划、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信息发布作为重点,要求及时有效发布此类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本局的政务公开栏目为载体,公开发布我局咨询电话,方便广大群众查询我局政务信息。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综合与法规股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等相关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全局干部职工都明确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主要公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专项规划、行政许可事项、奖励政策等工作材料、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2.专项规划;3.行政许可事项;4.奖励政策;5. 工作动态等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情况。

我局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主动公开信息主要类别如下: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组织机构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工作信息19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

(四)公开形式。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上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公众知晓率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今后,我局将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局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在需要经贸部门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完整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使市民、企业可以享受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附件:漳平市经济贸易局2015年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漳平市经济贸易局

                                         201631

 

附件 

漳平市经济贸易局2015年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25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0

25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