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经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经贸局 时间:2012-03-05 00:00

 

 漳平市经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市政府办漳政办[2011]234号文件通知要求,我局编制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局无政府投资项目,其它项目的行政审批均统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其审批过程均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及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二)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转发《关于发展乡镇工业集中区的若干意见》(岩委发[2006]5号)《关于帮扶工业企业发展暂行规定的通知》(龙政综[2008]366号)等,主动在漳平市政府网站上公开。
  (三)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公共服务类信息共有18条,均主动在漳平市政府网站经贸端口上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按市政府的要求,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按规定的程序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并将正式的纸质文件及时上交到市档案馆和图书馆,今年已主动公开信息18条,应公开的信息均完全公开。今年将调整完善了本局网站的栏目,并及时更新栏目的内容,完善网站建设。
  (五)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按照《条例》的要求,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意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综合与法规股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依领导和干部变动,分别及时调整了局机关保密工作和定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类别如下:
  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18条,有《关于推荐申报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示范园区的报告》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2011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应保密的信息和本局内部工作文件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均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我局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未建立对外网站,公众知晓率有待提高。我局应该进一步改进网站,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局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需要经贸部门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 。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30
  其中:1、网站公开
18
3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漳平市经贸局
                                                           201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