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20 15:00

 

漳交〔20208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漳平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间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报告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下载(http://www.zp.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邮编:364401,电话:0597752104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1.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一是加强交通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公路建设、水毁道路修复重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安全生产等中心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新闻媒体等提供政府信息,及时主动更新网站内容。在网站、政府公示栏、交通局公示栏等分阶段及时做好本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便于群众了解交通情况。二是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信息稿件的质量和时效性严格把关,经分管局长审核无误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人员及时上网发布。加强考核奖惩,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工作不力的予以批评。三是会议和文件公开制度。相关会议组织召开由局长决定,相关股室筹办。各类文件发布,相关股室拟稿,分管领导把关、局长审定,办公室核发。

2.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报送等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提高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素质;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强化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漳平市政务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各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知识。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会议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交通运输工作信息。2019年,通过市政府网站发布工作动态27条;通过政府公开栏发布信息7条;交通大楼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6。其中:规范性文件23条,主要有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管理等信息;行政许可性文件4条;农村客运站省级补助资金、客运油补资金分配等。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重点加强为民公开服务事项公开工作。在办证大厅、政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张贴了办事指南、注意事项等公告栏,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更好的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7

 27

 2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8

 0

 132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8

 0

 46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交通运输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至1231日止。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0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1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