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交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8 09:46

 

 

漳交〔2012〕171号

 

漳平市交通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漳政办〔2012〕220号)文件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条例》,强化交通宣传和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条例》和漳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漳政综〔2008〕4号)文件要求,我局从2008年1月起着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认真按照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漳政办〔2011〕228号)通知要求,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根据市政府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为成员的漳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和职责,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较健全的工作机制。

(二)编制《指南》和《目录》。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漳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信息和查询。

(三)落实配套措施。研究制订并落实本局政府信息产生、信息发布与审核、信息安全、信息存档、应急等配套措施,明确工作流程,落实相关责任,抓好工作推进。

(四)认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并利用星期一例会、局务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交通系统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1条,其中领导班子及分工1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信息37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条,规划计划1条。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指定地点公开两种,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2012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既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对时效和精准度要求高的工作。2012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为: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少数工作人员对其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较差;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公开方式和内容有待进一步优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普通文件、工作信息更新时效性不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条例》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以信息公开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交通业务工作;二是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漳平市交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附后)。

 

 

漳平市交通局

2012年12月31日

 

 

                                                                                                                                                                                      

漳平市交通局办公室                                                                       2012年12月31日印发      

漳平市交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1

73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1

73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