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15 12:01
 

 

 

 

 

漳交〔20169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龙岩市、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漳平市交通运输局编制本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www.zp.gov.cn交通运输局专栏下载。联系电话:0597-7521048;传真:0597-7528608,通信地址:漳平市交通运输局(漳平市菁城和平中路443),邮编:364499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5年,我局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综合股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股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我局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强化学习培训。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提高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素质。

(三)健全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四)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在网站、政府公示栏、交通局公示栏等分阶段及时做好本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45条,市政府(交通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 1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重点主动公开三类政府信息:一是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政府信息,如成品油价格改革农村客车、公交车、出租车财政补贴资金分配等信息;二是交通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等信息;三是交通建设信息等。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信息都及时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公开栏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交通运输局栏目公开,提供公众查阅;二是在市政府及交通运输局分别设立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公布交通政务信息;三是在新闻媒体上公告。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交通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兼职人员业务工作量大,且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未经过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内容属性界定不够清楚,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局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对《条例》、《办法》及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提高业务水平。

2.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梳理政务公开信息,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及时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业务工作信息公开,力争在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性、时效性有所改进,方便群众查询和获取。

4.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提升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进程。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2016114

                                                                                 

 抄送:漳平市政府办、存档(2)。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6年1月14印发                                   

 

   

计量

单位

2015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8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5

8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