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09 11:48

漳国土资〔2018〕70号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涉及信息公开的申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附表等内容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国土局栏目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国土资源局综合股,联系电话:0597—7532326,传真:0597—7535567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我局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根据我局2017年度工作实际,不断补充完善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公开信息。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上级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我局信息公开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四)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积极参加我市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强化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向社会主动公开全文电子化公文类政府信息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向社会主动公开全文电子化公文类政府信息24条。其中通知通告类信息23条,95.8%其他工作动态类信息1,占4.2%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国土局专栏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还开设信息公开的电话查询渠道,方便公众咨询、查问。我局还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还都通过闽西日报、漳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对于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少数工作人员对其重要性认识不足,缺少工作主动性。二是信息公的开方式和内容有待进一步优化。三是专业人才不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软、硬件的使用方面存在困难。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7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市有关要求,针对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二是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国土局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我局档案室的信息公开查阅点和公开载体建设。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四是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建立和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以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断齐备信息工作队伍软硬件设施,及时总结经验,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四、附表

 

   

计量

单位

2017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4

23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国土资源局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