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5-0500-2020-00040
  • 备注/文号:漳自然资〔2020〕81号
  •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22
  • 内容概述: 漳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第30个全国 “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漳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第30个全国 “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24 09:30
 

漳自然资〔202081

 

 

漳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30个全国

“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股(室)、基层国土资源所(城区分局),局属事业单位:

今年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和龙岩市自然资源局的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保护耕地 

二、活动时间

2020622日(星期一)至71日(星期三)

三、宣传重点

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和加强耕地保护,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宣传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及各地做好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加强与宣传、网信、广电、教育等部门以及共青团、高校、学会协会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多用新媒体方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强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四、宣传内容形式和时间安排

(一)征订发放宣传刊物。围绕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组织征订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材料和宣传小物品。

(二)横幅标语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各国土资源所自行选取镇集市最繁华街道悬挂横幅。

(三)利用短信群发和广电网络宣传。充分发挥短信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群发6·25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和标语、动漫、彩信等相关信息;与广电网络合作,在频道转换栏上宣传全国土地日内容。

(四)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积极转发宣传自然资源部制作的土地日公益宣传片,在网站发布6·25土地日宣传活动的相关内容;上传解读最新的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分析自然资源管理典型案例。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宣传方案,落实工作经费,狠抓组织实施,切实搞好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二)创新宣传方式。要探索开展创意新、形式活、时间长、影响大的宣传活动。要根据三贴近要求,注重宣传效果,面向社会公众,根据各自条件,创新宣传手段,改进宣传方式,在发挥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和门户网站等新兴媒体,切实在上层次、提水平、提水平上做文章。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培育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增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三)形成宣传合力。要积极向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和政府汇报,争调联动,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宣传活动。

(四)认真总结。各股所事业单位要通过图片、文章、视频等记录宣传情况,对宣传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上报推广。并于7 10日前将活动总结、典型活动视频、照片(5-8张)及文字说明,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局法规与执法股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自然资源局

20206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