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2-3000-2018-00003
  • 备注/文号:漳财〔2018〕132号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10
  • 内容概述: 漳平市财政局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漳平市财政局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时间:2018-08-10 00:00

漳平市财政

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1833号)、《龙岩市财政局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龙财监2018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检查时间、范围及被检查单位等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作用,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市各行业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

二、被检查单位名单

2018年我市的会计监督检查安排单位6:1漳平市卫生监督所,2、漳平市交通运输局,3、漳平市路灯管理所,4、漳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5、漳平市残疾人联合会,6、漳平市新桥中学

三、检查人员名单

黄伟强  陈蕾  黄婧及相关股室人员

四、检查重点和范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要求,围绕我市近年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以及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财税体制改革,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检查,维护财经纪律。本次检查重点方向为:一是全省联动检查重点行业。为围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市财政部门将对我市环保企业作为重点开展联动检查。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选择“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有保障)的相关行业开展重点检查。三是选择关系民生的其他重点行业和对象开展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是检查相关单位2017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至2018年。

公示期自2018813日至820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可以向漳平市财政局监督检查股反映。

联系人:黄婧       联系电话:0597-7521388

 

                                       漳平市财政局

                                      2018年8月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