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2-2500-2021-00013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11
  • 内容概述: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后公示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后公示
时间:2021-11-11 10:56
 漳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后公示

 

根据《龙岩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龙财监〔2021〕3号)和《龙岩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龙财监〔2021〕5号)文件精神,漳平市财政局依法开展了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2021年,我局对漳平市林业局、漳平市商务局、漳平市医院、漳平市交通运输局4家单位2020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单位基本上能较好地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提升。但也发现有部分被检查单位存在一些问题:1、会计基础工作不够规范,个别报销凭证填写不齐全、不规范。2、固定资产管理未到位,未定期清查盘点、未及时入账和建立固定资产台账。3、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使用不够规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已作出了处理,并责成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将整改情况以书面报告我局。

(此件为主动公开件)

 

 

                                            漳平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