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3 00:00
漳平市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漳安监〔20173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龙岩市、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漳平市安监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www.zp.gov.cn安监局专栏下载。联系电话:7538502;传真:7535806,通信地址:漳平市安监局(粮食大厦6楼,364400)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安监局长直管、分管副局长负责,确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股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结合安监工作实际,做好《条例》《办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更新、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安监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16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主动公开三类政府信息:一是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政府信息,如烟花爆竹办证、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等信息;二是省、市、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信息,危化、非煤矿山的事故通报等情况都进行了公示;三是安监政策信息,所有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信息都及时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全文公开。
3.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载体有三个:一是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更新快,查询速度快;二是在市政府及局机关围墙分别设立政务公开栏,方便来访群众查询办事流程、股室职能、相关政策;三是新闻媒体公告。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公民和组织向我局递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无收费,减免金额为0,历年累计减免金额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6年度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历年累计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3.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还需要作些调整改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我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13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4
1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4
16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