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7 00:00
安监〔201522
 
漳平市安监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漳政办〔2014〕90号《关于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局政务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市安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本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安监局联系,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漳平市粮食大厦六楼,邮编:364400,电话:0597-7538502,传真:0597-7535806,电子邮箱:zpanj @126.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今年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机关各股室、执法大队,各中心,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秘书股长兼任,并指定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建立完善公开目录。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订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细化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涵盖政府信息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监督方式及程序等。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与政务公开工作意见》、《漳平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开展规范权力运行活动,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四)加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使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增强了机关同志自觉公开的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40条,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4条,占1.8%;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8条,占21.1%,安全生产专项规划1条,占0.4%,工作动态类信息137条,占60.0%;安全生产统计类信息2条,占0.9%;应急管理类信息14条,占6.1%;办事指南类信息17条,占7.5%;安全常识类信息5条,占2.2%。
  (三)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部通过“中国·漳平”政府网站门户网站的“网站群导航”的部门(单位)链接公开,同时将电子文本和纸质文件分别送交市档案馆、图书馆,供市民查阅我局政府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收费项目。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因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没有经过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熟悉,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
(二)改进措施
1.针对工作人员变换,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要求做好传帮带交接工作。2.加强学习,及时参加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按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的要求规范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指南和目录,确保政务信息公开与群众的利益紧密结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
    附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326
附件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0
22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40
228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