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507-0400-2019-00021
  • 备注/文号:漳应急〔2019〕59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05
  • 内容概述: 漳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漳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05 10:00

 

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

市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同意,现将《漳平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漳平市应急管理局

                                                                                                                                   2019125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漳平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漳平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漳效综20191号)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铁心抓项目,奋力促发展”工作主题,坚持以绩效管理为有效手段,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局的职能以及市政府下达的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要求,通过实施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绩效管理工作,逐步建立起注重绩效、鼓励创新、奋发向上、协调发展的机关运行机制,不断促进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创新管理、转变作风、优化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为全力推进漳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富强精美幸福漳平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局绩效管理工作在局领导班子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局机关绩效管理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局机关绩效管理工作小组组长由刘鹏飞局长担任,副组长由杨建国副局长、李洁副局长、张南和副局长担任,成员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综合股,负责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配合抓好落实。

三、工作内容

2019年局绩效管理工作内容按照《漳平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漳平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漳效综20191号)的要求,以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心,抓住本质,突出重点,反映实效。局绩效管理工作要围绕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责任体系构建、绩效目标推进与实施、绩效目标信息收集分析与监控、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评估和绩效改进与提升等六方面内容,着力构建科学可行的制度框架。

(一)绩效目标设定。绩效目标设定要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体把握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从本局职能职责出发,突出应急管理职能发挥和履职实绩;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三要便于考核和评估,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测 量性。

(二)绩效责任体系构建。以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绩效为目的,分解和细化各项绩效目标,在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建立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明确责任、质量、时限,形成目标分解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建立健全有效执行和实施绩效目标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绩效目标的实现。

(三)绩效目标推进与实施。加强效能监督,建立健全落实工作的机制,确保绩效管理有序有效推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一要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确保行政决策的正确有效,形成绩效目标推进的合力;二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大战役”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落实“马上就办”具体措施,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三要加强行政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促进依法行政,改善行政管理,确保政令畅通。

(四)绩效目标信息收集分析与监控。建立内部监控机制,组织专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及时发现绩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促进各项绩效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按预定序时进度得到有效实现。

(五)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评估。采取自我评估、指标考核、领导评议、察访核验四种方法进行。自我评估主要是对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自我评估和分析,并形成书面报告。考核评估、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由市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对我局工作进行评估。

(六)绩效的改进和提升。结合自身的总结自评,同时对照市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反馈的情况,进行深度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局的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四、工作步骤

(一)工作部署

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有关绩效管理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不断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研究部署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和二级绩效管理方案,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

(二)报送方案

拟定本单位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以书面形式报送市绩效办。根据市绩效办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呈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将市领导审定后的具体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并及时以文件形式印发,同时,以书面及电子文档形式报市绩效办,并通过市政务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迎接评估

对照批复的实施方案中的评估内容和评估标准进行自我评估和分析,同时做好迎接市绩效评估工作小组的全面评估和检查的准备工作。

(四)总结完善

评估工作结束后,对评估结果进行分析,对评估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操作性进行总结,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整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绩效价值观,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抓好落实。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绩效管理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把绩效管理的各项措施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管理之中,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绩效评估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局机关各股、下属各事业单位及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学习借鉴,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新情况,要及时反映沟通,共同研究解决,确保工作能得到全面、准确的评估。

(三)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把绩效管理与安全监管的职能职责、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通过绩效管理促进职能职责的发挥和工作目标的实现,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漳平市应急管理2019年度绩效管理指标考核表

 

 


附件

漳平市应急管理2019年度绩效管理指标考核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牵头股室

牵头领导





720分)

 

一、“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政府性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争取资金)

120

综合股

刘鹏飞

二、脱贫攻坚工作

50

综合股

张南和

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成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下降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信访事件依法化解率

40

综合股

刘鹏飞

社会治安治理成效(平安单位考评)

30

应急指挥

杨建国

改革创新成效

30

综合股

刘鹏飞

六、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

综合股

刘鹏飞

七、营商环境指数

30

综合股

刘鹏飞

、依法行政成效

20

执法大队

张南和

、党委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含党的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带值班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决策信息考评以及保密工作)

40

综合股

刘鹏飞

十、放管服工作(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12345服务热线及配合e龙岩建设

30

行政审批股

张南和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牵头股室

牵头领导





720分)

、机关效能建设成效(含行政服务效能、互联网+政务服务)

30

综合股

张南和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30

综合股

刘鹏飞

十三、政务公开指数

20

综合股

张南和

、党建工作

30

党支部

刘鹏飞

十五、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考评

20

综合股

张南和

、落实人大工作成效

20

综合股

刘鹏飞

、落实政协工作成效

20

综合股

刘鹏飞

争先创优指标

十八、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成效

80

综合股

刘鹏飞

十九、招商引资项目开竣工数

60

综合股

刘鹏飞




200分)

 

 

 

 

200分)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1.年度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1次,未完成不得分。(10分)

2.年度提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2次,少1次扣5分。(10分)

3.年度提请市四套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次。(10分)

30

安委办

刘鹏飞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牵头股室

牵头领导




180分)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

1.提请市政府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下达给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直有关单位,并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直有关单位提出个性化考核指标,未开展不得分。(15分)

2.组织开展市对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15分)

30

安委办

刘鹏飞

事故报送及调查处理

1.每月及时开展事故统计,未统计上报1次扣1分。(12分)

2.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做好受政府委托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按时提交事故调查报告,并报同级政府批复,未按时完成事故调查1起扣2分。(8分)

20

综合股

张南和

安全生产全年主要

工作任务

1.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批转2019年度应急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漳政综〔201940号),完成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含尾矿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每少1家扣0.5分。

10

矿山股

杨建国

2.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批转2019年度应急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漳政综〔201940号),完成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每少1家扣0.5分。

10

危化股

张南和

3.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批转2019年度应急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漳政综〔201940号),完成全市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每少1家扣0.5分。

10

危化股

(烟爆股)

张南和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分级分类,落实整改。未部署扣10分。

10

安委办

刘鹏飞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牵头股室

牵头领导



180分)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1.全年开展次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每少12.55分)

2.制作安全宣传栏2处,每少1处扣2.5分。(5分)

3.及时报送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未完成信息报送任务不得分。5分)

15

宣传教育

中心

杨建国

应急救援工作

1.全年至少组织2次应急救援演练,未完成不得分。(5分)

2.组织编制突发事件应急总体预案并发布,未完成不得分。(5分)

3.完成1安全生产类应急处置评估总结,未完成不得分。(5分)

15

应急指挥和救援股

杨建国

重大危险源监管工作

1.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分级、备案,每少1家扣1分。(5)

2.建立本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平台,未完成不得分。(5)

3.做好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维护保养,确保正常运行,未完成不得分(5)

15

重大危险源

监控中心

李  洁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1.年底前100%完成农村住房灾后重建任务每少1户扣1分。(7分)

2.按时足额下拨救灾资金,按要求使用和管理好救灾专项资金,未落实不得分。(4分)

3.按规定落实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与突发灾难公众责任保险,每少一项扣2分。(4分)

15

防灾减灾救灾股

李  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