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507-0500-2014-00002
  • 备注/文号:无
  • 发布机构:安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27
  • 内容概述: 2014年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说明
2014年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说明
时间:
 
2014年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算说明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11]214号)要求以及《关于2014年度县级部门决算的批复》(漳财[2015] 93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4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漳平市委办公室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漳委办[2015]65号),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龙岩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并组织实施我市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拟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执行情况。
(三)会同市经济贸易局负责工业和内贸等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上述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上述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上述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
(四)承担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
(五)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和专项督查工作;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六)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七)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以下称建设项目“三同时”)情况。
(八)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煤矿矿长、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除外)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九)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综合协调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拟定并督促实施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推进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十一)负责有关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管理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的监督执行;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新改扩建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放使用)进行审查。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包括两个机关行政处室及   3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漳平市生产监督管理局
6
漳平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
6
漳平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
1
漳平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2
漳平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
2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安监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和“责任落实年”活动,坚持预防为主,扎实抓好预警、隐患排查整改、宣教培训、小煤矿关闭及道路交通安全等五项机制落实,主要围绕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一般以上事故下降等指标,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科学跨越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目标责任措施落实
(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水平
(三)抓好以“六打六治”为重点的打非治违工作
(四)深化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
(五)抓好以新安法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宣教工作
四、2014年决算收支情况
2014, 安监局收入决算为367.04万元,其中:当年收入313.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3.35万元。支出决算31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317.1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7.1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228.64 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工资支出。
(二)安全监管监察专项19.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完成职责任务经费的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6.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的住房经费支出。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