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或者女婿与公婆或者岳父母之间投靠落户
发布时间:2020-11-10 09:37
字号: 分享:

  [规范性文件]《福建省居民户口登记管理实施规定》 (闽公综〔2017〕348号):

  第九十八条  省内实行网上户口迁移,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直接受理,迁出地公安机关审核迁出后,凭《福建省居民户口网上迁移业务受理单》《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办结,公安机关不再开具《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

  第九十九条  省外户口迁入,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县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核准后,签发《准予迁入证明》。公民提交《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落户方《居民户口簿》(立户除外)、《居民身份证》,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落户。

  第一百零四条  省内居民户口投靠迁移,提交下列材料,由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二)投靠人和被投靠人的关系证明,包括:结婚证、出生证、收养证等法定证件或者司法文书,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

  (三)被投靠人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夫妻投靠、未达法定婚龄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此项限制)。

  第一百一十条  儿媳或者女婿与公婆或者岳父母之间投靠落户,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因配偶死亡、失踪、出国(境)定居、加入外国国籍、服兵役的,本人可以申请投靠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公婆或者岳父母落户;

  (二)因子女死亡、失踪、出国(境)定居、加入外国国籍、服兵役的,本人可以申请投靠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该子女配偶落户。

  原儿媳或者原女婿已再婚或者离婚,申请按前款规定投靠的,应事先征得被投靠方书面同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共漳平市委 漳平市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漳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508810015 闽ICP备05022948号闽公网安备:35088102000006

投稿信箱:zfwzb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