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漳平消防
关于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2019年第二季度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按照《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令第107号,根据公安部令第120号修订),第二季度期间,我大队采取日常检查与夜间检查结合方式,对全市人员密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遵守法律法规的情况实施随机监督抽查。现将大队本级消防监督抽查情况公告如下:

2019年第二季度消防监督抽查期间,我大队共对288家各类单位进行消防监督抽查检查,对136家单位依法核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05处,责令三停1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罚款18937元。监督抽查的情况来看,社会各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一些共性的问题,主要有:一是部分单位存在电气线路的敷设不符合要求,未进行穿管保护;二是部分单位未关闭常闭式防火门;三是部分单位疏散通道不畅,安全通道、楼梯间堆放杂物;四是部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操作灭火器材不熟练,“四个能力”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部分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不落实,没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检查、巡查不落实。对消防监督抽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我大队将依法督促整改和查处。

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2019年7月3日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