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漳平消防
关于集中开展“3·15”期间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19: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关于集中开展“3·15”期间消防产品

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市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期间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严肃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320日。

 

二、检查场所

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单位、在建建设工程、高层、地下公共建筑以及人员密集场所。

三、检查重点

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灭火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消防接口、防火门、防火卷帘、消火栓箱、灭火器箱和消防水泵等消防产品。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消防产品属于公共安全类产品,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在消防产品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迅速部署消防产品质量整治专项活动。

(二)突出重点,全力整治。严格按照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工作,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用假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消防产品未经强制性认证出厂行为,坚决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防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有效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三)注重宣传,固化经验。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做好舆论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专项行动方案,公布举报电话。要充分发挥1231512345等投诉热线的作用,广泛发动和正确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跟踪曝光一批违法行为,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不断总结治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完善固化为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各有关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的工作信息、工作总结和影视资料及时上报。

 

联系 人:罗 勋

联系电话:0597-7832790

电子邮箱:zpsxfdd@163.com

联系地址:漳平市桂林街道和平南路198号消防大队  

 

 

 

 

漳平市消防大队         漳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311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