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镇2021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漳平市南洋镇人民政府     字号:  

南洋镇2021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和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我镇依据上级通知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我镇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推进。

自要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划以来,我镇成立了由党政综合办公室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召开政务公开推进会议,坚持需求导向,紧贴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同时指派专门的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上级通知的学习,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二、压实责任,精准梳理政务公开事项。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南洋镇精准的梳理政务公开的事项,包括“六稳”、“六保”、基层两化、疫情防控、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规划信息、财政信息、审计公开、人事信息等,分门别类将各类信息做好公开,同时充分的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规范上传各类文件,正文、图解等各链接做到环环相扣,方便群众的查阅。

三、加大宣传,营造政务公开的浓厚氛围。

政务公开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有效途径。为打造服务型政府,我镇积极的完善政务公开体系,通过政府网站、“南洋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大大的拓宽了公开的途径,从而可以更好地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策和重大的措施等,也会进行集中的宣讲和解释,让群众了解我们的工作,从而支持我们的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着力整改延时发布、集中发布等情况,及时完善各类栏目信息内容,力争有效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