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城街道2021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漳平市菁城街道办事处     字号:  

菁城街道2021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菁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坚持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街道党政办为牵头股室的街道政务公开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领导小组,明确专门工作机构和人员,切实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协调指导能力。坚持先审查、后发布的原则,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及审核、依申请公开等配套制度,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流程。

  二、坚持标准引领,不断规范公开内容

  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街道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梳理细化,切实明确公开事项、强化责任落实,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特别是第三方评估考核事项进行梳理,全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坚持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公开渠道

  以市政府网站、菁城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为网络公开阵地,指定专人负责,按照信息发布流程,严格把关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网络阵地的管理及日常维护。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为群众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办事流程等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