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及村(居)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漳平市政府办     字号: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漳平市于7月16日下午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及村(居)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村(居),市直有关单位的经办人员参加。

  会上,市政府办总结了去年政务公开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并对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对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解读,进一步讲解标准目录落实要点;会议最后介绍了村(居)务公开建设思路以及执行流程,初步的村(居)事项清单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形成,能够帮助村(居)工作人员了解事项清单具体内容,了解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内容,使得事项清单能够落地实施,使村(居)务公开平台真正成为群众监督村务、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