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道2021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漳平市桂林街道     字号:  

桂林街道2021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按照《福建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结合我街道实际,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将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我街道高度重视,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及时调整充实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并不断健全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做到主动、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主动施策,按照“稳、准、细”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逐条逐项核对各部门在目录梳理中需要完善的内容,确保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事全覆盖,内容无差错。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推动高质量完成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任务,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