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城街道:三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字号:  

  菁城街道以作风建设提升为抓手,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公开与服务结合,不断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推进政务公开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着力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依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务公开查阅点,指定1名工作人员,向查阅人提供网络查阅、纸质文本查阅及文本打印、复印等义务,指导查阅人获取相关政务信息,对有视力障碍和其他困难的查阅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二是推行“互联网+”模式,推进线上和线下同步公开。联入“漳平市人民政府网”,将实体大厅“搬”到网上,推行网上申请、网下代办等服务模式,有效提升基层审批服务效率。

  三是助推政务公开向社区延伸,推进居级政务公开有效衔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党建宣传栏、文化宣传栏,公开社区财务、社保、医保、惠民政策等内容,方便群众及时知晓和监督;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深入广泛宣传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基层政务公众参与水平。

  菁城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执行能力、优化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力度,让政务信息看得见、用得上、可监督,让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