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首聘“台胞河长” 共护共治水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9 来源:漳平市融媒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举措,在全省率先实行选聘台企热心人担任“台胞河长”,发挥台胞河长巡河员、监督员、宣传员、劝导员、守护员的作用,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强化群众爱水、护水、治水意识,保护碧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这天一早,台胞河长谢东庆再次来到自己所挂钩的永福镇永福溪兰田段开展日常巡河。沿着河道,他发现河上散落着白色垃圾、树枝等漂浮物,他拿起手机拍照上传至台胞河长微信群。

    接到报告后,永福镇河长办第一时间组织河道专管员到现场对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仅半小时,河道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永福镇是漳平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辖区内主要有永福溪、赤水溪永福段、拱桥溪永福段等溪流,今年3月份,漳平市河长办与漳平台创园管委会联合创新聘任了12名台胞河长,明确每位台胞河长各挂钩一段河流,让台胞参与到当地的绿水青山保护中,为“台湾特色小镇”建设共同助力。

   台胞河长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主动落实治水、护水和节水的责任意识,提升环保理念,强化环保举措,在辖区各河道开展鱼类资源增殖放流等活动;同时,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提高全民参与河湖保护的意识。 

   漳平市河长办建立“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反馈”工作机制,并对台胞河长的日常巡河、护河工作及涉河宣传、监督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监督工作有成效,引导全民一起守护“母亲河”、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