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滨调研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11:37 来源:漳平融媒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4日下午,漳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滨带领市政府办、水利局、漳平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到西园镇、桂林街道、芦芝镇调研河长制工作。市领导崔振宇、赵立魁一同参加调研。

  胡滨一行先后来到西园镇景弘公园、桂林街道南美坪、芦芝镇外福口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整治、垃圾处理以及水质水情,了解“清四乱”及小流域治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

               

  胡滨要求,要提高认识、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共管共治,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紧抓河湖治理任务。要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抓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四项攻坚行动,发动各方力量推动联防联治,全力打好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实现全市水生态质量持续稳步提升。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任务落实落细。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级河长要履职到位,加强问题的巡查和发现,要牢固树立“抓治水就是抓发展”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确保把治水管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胡滨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从严从实从细迎汛备汛,全面彻底排查隐患,补齐防汛工作短板;突出抓好应急保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要充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