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严厉整治 重拳出击】吾祠乡持续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417日,吾祠乡再次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行动,对吾祠村3个违规新建、复养的生猪养殖场进行强制拆除。

在拆除行动前,吾祠乡多举措开展生猪污染治理工作,为此次拆除行动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结合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动员散养户主动清栏关闭。二是加强正面宣传。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提高生猪养殖户的思想认识,让养殖户充分认识到做好动物防疫和环保达标排放的重要性,动员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升级改造户主动关闭拆除。三是积极引导。通过政策讲解,让养殖户了解吾祠乡种植高山双孢菇的奖补办法,鼓励生猪养殖户进行产业转型,引导发展特色绿色生态产业增收致富。

据统计,此次拆除违规新建复养猪舍3处,拆除面积达600余平方米。

下一阶段,吾祠乡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对违规新建、复养和改造不达标、禁养区零星散养的养殖户进行强制拆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制止和打击反弹复养现象,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环境,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吾祠乡)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