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官田乡开展“爱河护水•从我做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7 09: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小培养学生河湖生态保护意识。226日,官田乡河长办联合官田中心校举办“爱河护水·从我做起”进校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上,首先由官田乡分管领导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加强河湖环境保护及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乡河长办工作人员带领全校师生在“爱河护水·从我做起”活动横幅上签字,并发放“爱河护水”倡议书。同时,号召广大学生从小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绿色行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周围的人。

最后,官田中心校校长陈基顺要求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一、多学习。主动加强对河湖保护等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学习,通过学校、课外、电视等多种渠道获取涉猎环保知识。二、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参加家园清洁大扫除活动,自觉养成“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良好习惯,不往河道乱扔垃圾,发现乱倒乱排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立即开展“爱河护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在互动参与、实践教育中接受熏陶,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爱河护水”的活动认识。推动形成“大手拉小手、小手推大手”全社会共同参与、互促配合的良好治水格局。(官田乡)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