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 10: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7,我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龙岩市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对我市河(湖)长制重点任务攻坚再动员再部署,将河(湖)长制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落细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陈论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锋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分任境内七大支流河长的市领导,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陈论生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漳平所处的九龙江流域是福建省第二大河流流域,我们生长生活在这里,就要有信心和决心把我们的母亲河治好、管好、顾好。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本着对漳平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治理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二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要建立动态档案,厘清河(湖)信息,全面掌握所管辖流域(河段)、湖库的分布、数量、长度、面积等自然情况,及时分析河湖水体、水量、水质等变化趋势,研究制定“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确保治理更加精准有效;要细化目标任务,围绕河湖整治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化,确保巡、管、护、治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推动“河(湖)长制”向“河(湖)长治”;要紧盯薄弱环节,紧盯当前我市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严格抓好 “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等制度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行“岸上控污、岸边植草、水体放养”治水模式,加快万里安全生态水系、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高水高排及生态补水等项目建设,切实补齐水环境综合治理短板。

三要久久为功抓落实。河湖治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持续攻坚。重点抓好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狠抓督促落实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凝心聚力,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水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传达了龙岩市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街道)河长进行了述职。(陈俊毅)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